央广网大连5月14日消息(记者贾铁生)与疫情较量、与时间赛跑,5月13日,从新疆中泰现场传来喜讯,大连重工下属成套公司为新疆中泰集团研制的2套40.5MVA电石技改EPC总包项目顺利投产。目前,两套电石炉设备运行良好,已生产电石百余吨。
  该项目是大连重工首个大型电石炉技改EPC总承包工程,施工难点多,施工过程与顾客生产经营存在深度交叉。若该项目因疫情而中断,将会对新疆中泰集团上半年运行业绩造成较大影响。大连重工成套公司围绕确保该项目按期履约多次进行专题研究,早筹划、快部署,及时解决“人出不去”“外配套供应不连续”“现场防疫物资短缺”等困难。
  在接到顾客复工通知后,成套公司积极与顾客、各分包单位沟通协调,确保工程按计划有序推进。在联动试车关键阶段,液压系统突发故障,需要紧急增加部件、完善系统。当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交通管制,运输受阻,如何将部件及时运抵新疆成了亟待解决的难题。“物流不通,我们就用人背!”成套公司先后两次派员将部件亲自运输到新疆工程现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大连重工的“铁军”精神,赢得了顾客的认可与敬重。
  为更好帮助顾客复工复产,把受疫情影响的工期“夺回来”,在设备调试和试运行阶段,成套公司又紧急增派3名工程技术骨干支援“前线”,实行两班制加班加点为设备调试和试运行保驾护航。在成套公司的精心组织下,克服了疫情影响,工程组织实现了预期目标,赢得了顾客高度认可和好评,对企业今后承揽国内外大型电石炉技改总包项目积累了丰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