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5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杨馨玉)日前,大连市旅顺口区出台了《旅顺口区社会投资类工业建设项目预审批制度实施意见》,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打通“堵点”,补上“断点”,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旅顺出台的这个《意见》以“鱼骨图”的模式,明晰了审批服务部门和项目单位办理审批的时间节点与职责。明确规定了审批服务部门每个环节的审批时限、审批模式和审批内容;同时要求项目单位主动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必要的审查报告、设计图纸等。

  旅顺口区出台的这个《意见》还创新开展“预审批”制度,各审批服务部门通过“并联审批,提前介入,容缺受理,主动辅导”的服务模式,提前介入审批,开展审批前期工作;提前审查要件,对上一环节的审批结果作为本环节审批要件的,全部容缺受理;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批复完成,项目单位补齐所有审批要件后,各部门完成正式审批,确保摘牌后取得施工许可证时间由原75个工作日提速到15-45个工作日,实现社会投资类工业建设项目早落地,早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