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18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李翰  刘一威)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作为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的“推进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服务工作,全方位升级创新型企业纳税服务,将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实实在在送到纳税人手中。

  “旅顺口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做的太细致、太到位了,下个月我会将我在外地的企业迁到咱们旅顺来!”大连某新型保温材料公司的张先生说道。此次实地走访,张先生经营的新型保温材料公司是税务干部的主要走访对象,该企业生产的保温材料以水泥为基础,添加化学元素,不仅保温性好,而且防火坚固,由此选为政府“暖房工程”的主要采购对象。为了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树立行业典范,旅顺口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对该企业能享受到的优惠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企业进行了专项辅导,特别是在企业所得税上还帮助企业进行了对比计算。经过计算,企业在充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情况下,仅企业所得税一项该企业每年就可享受近十万元的政策“红利”。

  在实地走访帮企业算好“优惠帐”的基础上,旅顺口区税务局还通过归纳创新型企业所遇到的常见问题,认真系统总结出了相关工作经验和应对方法,为减税降费的落地生根蕴育了肥沃的土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