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18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王雅丽)“税务局的留抵退税真的是帮了我大忙了。在我们企业资金链断裂,融资困难的情况下,税务局退还我们企业留抵税额435万余元,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这样我们企业就有资金继续建造生产线,进一步加快整体完工进度。”大连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先生激动地说。

  大连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2月,以其母公司自行研发的核心技术为基础,投资3亿元人民币,建立15000吨双组份纺粘复合多功能非织造材料产业化生产及产品研发基地。该企业前期花巨资购买土地、设备、试生产原材料等,产生了大量留抵税额。由于企业建设后期还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公司自有资金已无法满足后期的资金需求,在银行陆续做了多笔贷款业务,企业出现了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在得知企业情况后,立即行动,发现该企业符合留抵退税的各项条件,及时向企业宣传辅导留抵退税政策,并第一时间启动流程将企业435万余元留抵税额退到企业账户。

  据企业负责人曾先生介绍,双组份纺粘复合热风固结多功能非织造材料项目产品是一种性能优异的高端工程领域新材料,一直以来被国外公司垄断,严重制约了我国相关产业产品的升级换代。该企业母公司成功开发了高端聚酯双组份纺粘复合热风固结多功能非织造材料产品及技术装备并在公司研发中心自建的试验生产线上进行该产品的产业化量产验证,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新政影响下,增值税留抵税额的退还将成为企业统筹资金的一项重要来源,可以释放企业经营资金流的压力,为“中国制造”添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