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0月31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10月30日,第24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在青岛开幕。展会期间,獐子岛集团与劳氏集团进行了多物种MSC可持续渔业项目主评估签约,共同致力于海洋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海洋管理委员会(MSC)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质的组织,其目的是致力于海洋的可持续发展。MSC水产品认证是其一项针对海洋渔业以及加工水产品的认证项目。通过认证,可确保认证企业的水产品符合国际标准以及野生捕捞鱼的海鲜追溯性。

  2015年4月,獐子岛集团虾夷扇贝渔场获得中国首家MSC可持续渔业标准认证,这是中国渔业迈向可持续发展模式的历史见证。今年,獐子岛集团再度携手MSC和英国劳氏集团,针对獐子岛原产地的海参、鲍鱼、海螺、紫海胆、黄海胆等五大品种开展新一轮的MSC认证工作。据介绍,如果五个物种顺利通过评估认证,獐子岛海洋牧场将成为MSC可持续发展渔业认证项目中最多的渔场之一,这些物种也将首次被纳入MSC的全球物种库,为全球渔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表示,随着多物种MSC可持续渔业项目评估的不断深入和良好运行,獐子岛会将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更好的结合在一起,使海洋生物资源得到科学涵养,海洋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最终实现把獐子岛海洋牧场建设成“生态良好、物种丰富、模式科学、制度健全、管理精细、装备先进”的现代化海洋牧场的目标。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会长崔和对獐子岛集团再度启动多物种MSC可持续渔业评估项目表示祝贺,他认为獐子岛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得到了世界认可。崔和表示,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将成为MSC和獐子岛集团的合作伙伴,共同为海洋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为期三天的第24届中国(青岛)国际渔业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促会农业行业分会主办,共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00名采购商和供应商及专业团体组团参展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