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0月21日消息(记者贾铁生)10月19日,旅顺口区鑫创国际健康科技小镇项目举行首个入驻企业签约仪式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大健康产业论坛,实现了该区在招商引资和健康科技产业发展上的新突破。

  签约仪式现场,鑫创(大连)健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红旗软件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正式签署产业入驻协议,并共同为红旗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基地揭牌。

  大连市副市长张志宏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该项目落户对旅顺乃至全市科技创新和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相继制定出30多项科技创新政策,并出台大连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希望借助此次签约机会,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增强交流互动,让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健康、医疗、养老等领域不断深度融合,推动大连市健康医疗产业再上新台阶。

  旅顺口区区长冷雪峰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补齐民生短板、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健康医养、科技研发等现代服务业,努力将旅顺打造成东北亚文化旅游城、生命健康城以及生态文明示范区、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和环渤海交通物流枢纽。区委、区政府将用心服务、全力支持每一个入驻企业发展壮大;吸引更多企业和人才到旅顺发展创业,进一步厚植旅顺高质量发展基础。

  随后举办的论坛上,中国技术市场协会、鑫创健康科技项目以及红旗软件项目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目前生命健康科技产业发展情况和相关计划项目。部分专家学者还就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健康领域的实际应用做了主题报告。

  据了解,鑫创国际健康科技小镇位于旅顺口区龙头街道,总占地面积5892亩,自2018年入驻以来,致力于打造集合科技创新、健康医养、文化旅游为一体的健康科技示范区。首个签约的北京红旗软件公司,是我国人工智能和大数据领域的核心企业之一,将在产业一期正式交付后正式入驻并投入运营,对旅顺口区健康医养和科技创新产业的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