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0月12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1012日上午,大连德泰票据中心上线启动仪式在金普新区银帆宾馆举行,将全力打造德泰控股的供应链金融品牌,成为中小企业、实体经济金融服务创新平台。

  德泰控股公司是大连金普新区最大国企,今年7月,德泰控股从集团层面发起成立德泰票据中心,运营主体为大连德泰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商务部直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票据经纪委员会发起单位之一,是该协会的副主任委员单位,同时被授权为辽宁地区惟一的运营中心。德泰票据中心对内承担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统计统筹管理、审核监督、辅导培训、风险把控等职能,对外承担推广票据业务、创新融资模式、服务实体经济等职能。

  “未来,德泰票据中心将以创新发展模式、创新金融产品、创新服务理念服务客户,全力打造德泰控股的供应链金融品牌;以立足新区、放眼区外,面向东北、迈向全国为目标,用一年时间努力完成1000名客户、1000亿交易量、1000万利润的经营指标,成为中小企业、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创新平台。德泰控股将充分发挥德泰票据中心集合的大中型央企、上市公司以及金融机构等优质资源,提供专业、灵活、便捷的投融资渠道,为新区、为大连、为东北、为全国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发展作出贡献。”德泰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振民在仪式上表示。

  中国人民银行票据专家任恩林也在仪式上表示,这是国内金融票据领域的一件盛事。德泰票据中心是中国票据市场重要组成部分,是票据承兑、融资服务、流通市场的重要载体,是上海票据交易所在票据承兑、贴现领域的业务延伸和有益补充,将有力促进经济发展。      

  仪式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票据经纪委员会秘书长向德泰控股公司授予辽宁地区票据运营中心牌照。德泰控股与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市郓城县金融服务中心、大连海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