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8月9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韩扬)8月8日,大连金普新区专家顾问聘任仪式暨第一届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12位专家顾问将为金普新区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专家顾问表示,受聘金普新区,深感责任重大。金普新区正迎来发展的春天,对新区的未来充满信心,将积极献计出力,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大连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在讲话中说,智力资源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区最宝贵的资源。在这个信息海量奔涌的社会里,在这个时刻都在变化的时代里,即便我们穷尽个人智慧,还是有很多问题不能充分认识、不能准确把握。聘请专家顾问,把广泛的智力资源凝聚起来参与新区建设,既是新区加强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迫切需要,也是新区破解发展难题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建立高端的“智囊团”、广泛的“朋友圈”、得力的“同盟军”,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助推高质量发展,成为新区上下的共识。新区正处于转型发展关键期、高质量发展攻坚期,坚定不移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题主线。围绕这一主题主线,新区将努力做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结构调整”三篇文章。期盼专家顾问发挥好“外脑”作用,多建真言、多献良策、多出实招,在专业化、可操作的决策方案方面当好新区“参谋”;发挥好“纽带”作用,为新区发展牵线搭桥、引资引才,当好新区“智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