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8月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孙坤)全球唯一以“海洋牧场”为主旨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8月4日在大连闭幕。獐子岛集团作为大连海洋牧场最具代表企业融入“大连现代海洋牧场成果展区”,展示了其在海洋牧场探索与实践中的生态与科技成果。同时,獐子岛海洋食品也亮相本次展会,并获得组委会颁发的“海洋牧场优质产品奖”。

  本届博览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设立了200平方米的大连现代海洋牧场综合展区,集中展示近年来大连海洋牧场发展的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为首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中国首个获得MSC认证的虾夷扇贝渔场,獐子岛海洋牧场通过实物、图片和视频等形式,直观展示出在良种繁育、科技支撑、装备升级、生态养护、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成果,吸引了众多行业专家前来参观交流。

  獐子岛海洋牧场位于黄海北部、达1600平方公里,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实践已初见成效,对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保护海洋渔业资源、带动渔民就业增收都起到了重要的现实意义。海洋牧场是一种新的环境友好型渔业产业形态,也是“蓝色粮仓”。獐子岛海洋牧场出品的海参、鲍鱼、扇贝、海螺等活品,以及调理加工产品和休闲食品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青睐。獐子岛集团通过推介会和品尝活动,让更多人感受到了北纬39°海鲜的独特魅力。

  第二届中国国际海洋牧场暨渔业新产品新技术博览会以“生态持续、科学发展、产业融合”为主题,展览展出总面积达到1.6万平方米,包括牧场建设及优质产品展区、智慧渔业装备展区、生态修复技术与装备展区、现代渔业技术及设施展区等四大展区。国内外300家海洋牧场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展,50余家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亮相,20余家科研院校加盟,总参观人数约3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