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7月5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韩旭)记者从今天开幕的第20届中国海外学子创业周上了解到,作为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下发后,全国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学子创业活动,本届海创周将深入推动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升级,着力促进创新创业环境升级,大力促进创新创业平台服务升级,加快构筑创新创业发展高地,切实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全球科技创新发展峰会开启未来之旅:峰会将围绕双创国际化发展、前沿技术、投资趋势等方向发表主旨演讲,还将邀请嘉宾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前沿资讯、投资趋势分析等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海创周黑科技产品体验展风从海上来:展会由中国海创周组委会主办,多家海外合作机构共同承办。重点围绕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洁净能源、生命健康、海洋科技等前沿技术领域,以“科技+艺术”的全新形式,精选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的海外产品和华为、中国移动、优客工场、HAX等机构提供的国内高精尖产品,总计百余家全球领先的黑科技产品开展发布和体验活动。

  中国创新创业先锋论坛树立创新合作“风向标”:论坛将聚焦国内外创新创业创造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就如何吸引更多全球高端创新要素参与到我国本土及海外的创新创业创造活动中来,构建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创新网络,促进包括人才在内的各种创新要素在全球范围内交流合作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孵化器创新发展峰会聚焦高成长企业的孕育发展:海创周将邀请国内知名独角兽企业参会,以“高成长企业的孕育发展”为主题,围绕“专业孵化+企业成长”,共同探讨和助力我国科技孵化事业提速提质发展。

  中国高成长企业大连行汇聚独角兽思维。活动将架起独角兽企业与大连企业沟通、对接、合作的桥梁,展示大连科技产业生态环境表达大连市大力发展新经济,热烈拥抱独角兽的信心和决心。

  据大连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曹静介绍,本届海创周将首次设置“服务秘书”,确保优质成果落地和资源导入。对于精心筛选的228个项目,组委会将邀请国内外投资机构、科技企业、双创平台等进行对接洽谈,搭建技术合作、市场对接、融资服务的开放平台,促进人才项目落地产业化。为切实提升人才项目政策实效,本届海创周还将全面压缩项目从报名、入围、落地的评审过程和周期,对于重大项目增设“一事一议”入围机制,确保项目快速落地。

  第20届海创周还将举办重点项目签约暨新闻成果发布会,围绕重点项目签约及各项活动达成的对接合作成果,集中举办签约仪式,同时发布海创周成果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