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3月29日消息(通讯员 孙坤) 3月28日,良之隆2019第七届中国食材电商节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好产品 好品牌 好服务”让獐子岛集团在本届展会上备受瞩目,举办新品发布会推出“鲜+半壳鲜贝”,与武汉良之隆再续战略合作签署2019年扇贝、海参、鲍鱼等产品亿元采购协议。

  獐子岛与良之隆于2012年展开合作,双方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形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采购金额从最初的不足百万,逐年递增至6千万元;采购产品从最初的单款产品,逐步扩展到以扇贝系列产品为主的近10款产品;业务模式从单纯的买卖,逐步扩展到共同研发产品和定制加工新品。本次推出的“鲜+半壳鲜贝”新品是双方研发团队通力合作的又一成果,是产地与市场合作的典范。

  中国烹饪协会冷菜专业艺术委员会主席张大千认为,提到扇贝,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獐子岛;提到海鲜,大家同样会第一时间想到獐子岛;獐子岛优质产品为中国水产行业树立了榜样!同样,作为行业翘楚,良之隆的销售网络遍布了全国,辐射范围广,平台对食材的把握标准越来越高。此次两家企业强强联手,带来升级版的扇贝产品,相信一定会给餐饮届赋予新的场景和理念。

  “鲜+半壳鲜贝”新品研发理念是在呈现獐子岛味道的同时,使其成为能喝汤汁的扇贝,不仅还原了獐子岛虾夷扇贝天然鲜、自然甜的特性,而且采用的低温锁鲜、精准调理的创新技术,使得贝肉更饱满,同比普通半壳贝加热后少失重5%,而且新品涵盖了去腥提鲜、独立托盘、防伪包装等新技术元素。

  良之隆研发总监徐亮表示,“鲜+半壳鲜贝”产品的创意来自于獐子岛渔民捕捞扇贝后开壳生食的鲜甜口感。大家都知道扇贝在熟化加热过程中,其蛋白质遇热收缩,其贝柱中含有的水份会溢出。水份的溢出原本是蒸制扇贝的一个缺陷,通过双方的共同开发与试验,现在将此缺陷转换成一个优势:溢出的才是精华,吃扇贝前先喝汤。“鲜+半壳鲜贝”还原了天然海鲜先喝汤汁的吃法,让人们对海鲜的体验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