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普新区特色优势产业链"遍地开花"

2019-03-15 10:01: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吴肖)特色优势产业能够凸显金普新区优势,彰显金普新区魅力,更是金普新区经济鲜活的亮色。近年来,金普新区不断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坚持二产抓重点、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力发展新兴产业;推动服务业做大做优,突出发展旅游业,加快发展商贸物流业,着力培育消费新增长点。

  “旅游+农业” 特色致富动力足

  “在没有大樱桃基地入驻之前,单凭我们个人之力,哪能卖上好价钱,我们赶上了党的好政策。”日前,七顶山街道拉树山村大樱桃种植户高兴地说,去年仅大樱桃一项,他家就进账10余万元。

  据介绍,拉树山村大樱桃种植面积3500亩,占耕地面积的87.5%,基本实现符合条件地块大樱桃全覆盖;老虎山村后营屯作为示范屯先行改造,示范引领,积极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大樱桃产业也随之成为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有效地带动了当地旅游发展。通过农旅结合等方式,金普新区加快发展特色新兴产业,推动农业农村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建设“开满鲜花”的乡村,吸引游客,提升百姓幸福感。

  与此同时,一些龙头企业积极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路子,注重培育特色产业,通过产品改良、发展深加工、品牌打造等途径,延伸产业链,走更高端的产业发展之路。

编辑: 张四清

金普新区特色优势产业链"遍地开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