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新机器创新园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3-06 16:3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6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今天上午,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与东芝大连有限公司和大连邦城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签署了大连新机器创新园(中日先进装备制造创新园)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大连新机器创新园(中日先进装备制造创新园)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这是大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推进中日务实合作,加快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

  据介绍,园区将按照“新科技、新制造、新机器”的理念,瞄准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医疗器械、新材料等战略重点,最终目标是建成集研发、设计、生产、服务于一体的国际级创新创业载体,引进和培育一批高端装备制造业创新创业团队。

  大连新机器创新园(中日先进装备制造创新园)选址位于大连金普新区,将依托东芝大连有限公司闲置厂房改建,规划土地使用面积34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000平方米。

  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是大连市政府直属五大事业发展中心之一,承担着为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中心建设和先进装备制造业、民营经济创新转型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支撑的重要职能。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中心紧紧围绕大连加快建设东北亚科技创新创业创投中心的目标,聚焦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创投企业汇聚、资本汇聚、人才汇聚、项目汇聚,着力推进创新创业创投空间载体建设、项目渠道建设、政策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强化服务意识,突出服务职能,打造服务价值,为三创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扮演好“伯乐、导师、保姆”三大角色,塑造大连“创新创业创投之都”新形象。

编辑: 张四清

大连新机器创新园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