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庄河市2019年"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3600余个

2019-02-18 1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18日消息(通讯员 王琳 刘春生)浓浓的年味还没有散去,就业招聘市场就已经提前回暖了。2月15日,庄河市2019年“春风行动”招聘洽谈会在庄河市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上午9点半,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诸多企业招聘展台整齐有序地排列着,涉及食品加工、机械加工、家居、教育、服务等多个行业,工作人员正忙碌着为求职者递上宣传资料,介绍公司和岗位有关情况。求职者和企业沟通后,便填写求职表,现场达成初步意向。记者发现,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现场讲解。

  作为庄河市全年最大规模的招聘会,本次招聘参会企业达165家,提供就业岗位3600个,吸引了15000余人次进场求职,其中达成就业意向1398余人。从求职岗位来看,服务业、教育培训行业缺口最大,特别是一些加工制造业,急需有资格证书的电工、焊工等熟练技能人才,而销售、财务、工程技术类等岗位,需求也比较大。为了更好地吸纳应聘者,不少企业打出了“福利牌”。“我们此次招工,8小时工作制,而且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基本上,没有加班。加班也将按照国家标准计算加班费,而且免费提供住宿。”招聘现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此次招聘会,为了助力企业招工揽才,确保求职者找到合适的工作,招聘会前,庄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扩大本次活动的覆盖面和知晓率。庄河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春季大型招聘会旨在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拓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渠道,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缺工问题,优化企业用工环境,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 张四清

庄河市2019年"春风行动"提供就业岗位3600余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