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山区连续十年举办纳税百强企业座谈会

2019-02-13 09:33:00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13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杨倩)2月12日下午,大连市中山区召开2018年度纳税百强企业座谈会。这个区连续十年举办该活动,已经注册了“亲商会中山情”商标,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亲商活动,为企业发展搭平台、办实事。今年,中山区政府与大连移动公司签署“互联网惠企”合作意向书,与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签署政银合作意向书,满足企业对高效、便捷移动办公网络的需求,为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为区域经济发展新血脉架起桥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大连市典型的现代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去年中山区实现全口径税收收入129亿元,约占全市税收总收入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98亿元,增长10.2%。中山区聚焦社会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通过落实政务服务“三公开”、双休日便民服务等一批便民利企措施,企业办事时限平均压缩61%。营商环境优化为经济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增长。

  据了解,2019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山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中山区向社会各界做出新的承诺,进一步打造诚信的招商环境、和谐的安商环境、温馨的暖商环境、务实的富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深化区级领导联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和项目服务秘书保障制度;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关注民企发展的困难,努力帮助企业减负;为企业搭建项目、资源、人才、资金对接渠道(平台);在各类生产要素上支持企业发展。该区还将于今年完善电子档案管理,建设“网购式”政务服务体系。

编辑: 张四清

中山区连续十年举办纳税百强企业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