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顺设施农业进入旺季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2019-02-02 15: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2日消息(通讯员 韩树清)大连市旅顺口区在现代农业生产中,转变生产方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进行农业反季节生产,变“冬闲”为“冬忙”,满足市场消费需求。

  温室大棚蔬菜进入生产旺季:今年冬季,棚室蔬菜生产面积3000亩,主要有西红柿、黄瓜、芹菜、韭菜等10多个品种,春节和元宵 节期间,供应蔬菜5000多吨。

  温室草莓开始成熟上市:全区有温室草莓近200亩,其中有精品草莓采摘园13处,采摘面积68亩。元旦至今,已收获草莓1万多斤,收获期可一直延续到5月末。

  温室大樱桃进入开花坐果期:现有棚室大樱桃近2000亩,主要有红灯、美早、佳红等20多个品种,通常采取日光温室、钢架暖棚、联动温室栽植方式。目前,温室樱桃已陆续进入开花坐果期,果农们正在加强管理,最早的3月初成熟上市,最晚的4月中下旬,成熟期可持续到5月末。预计总产量可达1500多吨,仅此一项就能为农民增收近亿元。

  温室花卉生产已是百花齐放:全区共有温室花卉面积10万平方米,主要有蝴蝶兰、红掌、君子兰、牡丹花、非洲菊及多肉植物等品种,预计春节期间,可销售花卉绿植80多万株(盆)。

编辑: 张四清

旅顺设施农业进入旺季保障节日市场供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