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000TEU级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双鱼座"轮命名交付

2019-01-11 14: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11日消息(旅顺台记者 徐福元)1月11日,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为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建造的20000TEU级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双鱼座”轮命名交付。

  “中远海运双鱼座”轮是大连中远海运川崎建成交付的第二艘20000TEU集装箱船。该船船长400米,型宽58.6米,型深30.7米,最大载重量达19.7万吨,设计航速22.5节,是目前国内建成交付的最大箱位集装箱船之一。该船具有装箱量大、油耗低、智能化程度高、适港性强等优势,船舶装载量、营运快速性和安全性能指标均属世界先进。也是最新一代全生命周期“环境友好型”超大集装箱船。

  "中远海运双鱼座"轮是大连中远海运川崎推进智能制造,建智能船舶的最新成果。该船通过配备智能能效管理系统,通过"一人桥楼"技术实现了各航行设备的互联,大幅提高船舶智能化水平。

  “中远海运双鱼座”轮交付后,将正式投入中远海运“星座快航”航线,为中国华北、华东地区和东南亚提供到希腊和西北欧主要国家的快速、可靠的直航服务。

编辑: 张四清

20000TEU级集装箱船"中远海运双鱼座"轮命名交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