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与建行进行战略合作

2018-12-14 15: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14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12月14日,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管委会与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自贸通”窗口揭牌仪式举行,这一举措,将有力加速自贸试验区深化改革,推进金普新区“一地一级三区”建设。

  据介绍,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管委会和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通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建设银行将积极支持金普新区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重点扶持金普新区及大连自贸片区中小企业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依托建行营业网点,建设“自贸通窗口”,推动自贸试验区政策措施、创新举措复制推广。双方共同推动自由贸易账户(FT)体系、对外投资平台和准自由港离岸金融体系建设,建立“政企银”联动发展机制,推动自贸试验区国企深化改革、民营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合作和智慧政务建设。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大连自贸片区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于2017年4月1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辽宁自贸区内的最大片区和核心承载区。

编辑: 贾铁生

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与建行进行战略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