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獐子岛海鲜首都将入中加渔业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2018-10-22 18: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22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孙坤)日前,中加农业渔业科技示范园区在加拿大成立。獐子岛集团海鲜首都等三家企业与中加海洋渔业合作平台签署中加渔业农业科技示范区入园合作意向书。  

  中加农业渔业科技示范园区是中国农业农村部在发达国家建立的第一个农业合作示范园区,规划占地300英亩,以渔业捕捞,船舶制造加工和冷链物流为主,侧重服务于加华资企业,有利于发挥中资企业集群效应,提升中资企业在国际海洋渔业贸易产业链中的话语权,服务国内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加拿大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海鲜首都是獐子岛集团在北美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于2014年10月在加拿大新斯科舍省哈利法克斯市开业,是中国海洋企业第一家在加拿大投资的加工出口企业。主营海产品采购、加工、销售,具有购买、加工、出口销售执照,美国FDA认证资质。四年来,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扎根产地,融入社区,联合当地渔民生产和经营龙虾资源,已初见成效。今年9月,獐子岛海鲜首都获得加拿大政府扩建项目资金支持。

  獐子岛集团欧美业务中心总经理刘家童表示,海鲜首都是獐子岛集团在加拿大乃至北美地区资源整合、国际市场开拓的重要布局。此次进驻本国组建的加拿大中资企业集群,必将在国家层面上获得更多支持,有利于推进獐子岛“全球资源、全球市场、全球流通”的国际化运营战略的实施。

  据介绍,当地时间10月17日,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加拿大农业与农业食品部、加拿大渔业与海洋部共同举办的中国—加拿大农业经贸合作论坛成功举行。来自中加两国政府部门及农业、食品和金融等领域代表,围绕农渔业科技、投资与贸易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了5项合作协议。

  

编辑: 张四清

獐子岛海鲜首都将入中加渔业农业科技示范园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