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普兰店区20个大项目成功签约

2018-09-21 13: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21日消息(通讯员 周永斌  崔严)9月20日,大连市普兰店区举行招商引资推介暨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259.97亿元的20个大项目成功签约。据悉,目前,普兰店区内资在谈项目52个,总投资额约300亿元;拟建项目33个,预计投资228.3亿元;在建项目17个,预计投资107.1亿元。外资在谈项目有7个,总投资额约2.53亿美元;在建项目2个,计划投资5.35亿美元;拟建项目1个,计划投资2.01亿美元。

  今年8月,大连市普兰店区出台了《普兰店区招商引资奖励办法》,办法规定,每年将安排3亿元作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投资补助。同时,这个区与全国首创的政府委托招商服务外包的国际性商务平台——上海东方龙商务集团联手探索进行平台招商新模式,以外包形式委托平台公司精准招商不断成为这个区招商引资新途径,有效提高项目的精准度,推动项目落地,帮助政府筛选符合地方发展的高精尖优质项目,扩大项目资源,提高项目匹配度。

  普兰店区是大连市最年轻的新市区.2015年10月13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撤销普兰店市设立大连市普兰店区。普兰店撤市设区使大连市主城区面积由原来的2415平方公里增加到5569平方公里,面积增加一倍多,相当于催生一个“新大连”。

编辑: 张四清

普兰店区20个大项目成功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