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东北论坛在连举行

2018-09-05 09:21:00来源:央广网

  8月27日,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东北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作为消费升级板块中的内容之一,未来健身消费市场的趋势与走势如何?光猪圈健身CEO刘易斯的“《光猪3.0:智能、共享、赋能》、启邦文化创始人兼CEO张子辉的《如何经营好一家健身房》、鬼工科技CMO徐威的《现代俱乐部之数字化竞争》三位论坛嘉宾的精彩讲座为业界带来了各自的观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服务消费升级势头明显,全国居民人均体育健身活动支出增长39.3%。“2000年初的时候国内健身俱乐部只有几百家,今年上半年已经超过3万家”,刘易斯指出,近20年来,这一消费领域在“房租成本”“人力资源成本”“业态竞争”“消费人群”4个方面发生了剧烈变化,消费者的年龄结构、消费习惯等都已改变,平均年龄从过去的45岁降到现在的31岁,习惯移动支付、注重社交属性、消费短平快,这些都对这一消费市场的智能化升级提出了必然要求。论坛嘉宾们表示,小型智能化健身房将成为健身消费市场的主流,“尽量追求扁平化的管理,竞争态势不能只从场馆大小、设备好坏、卡价高低上做竞争,而是用一些区隔化竞争比如体测数据跟踪、每日数据呈现、社交、全国线上活动等手段,不断打造符合青年人智能习惯的消费市场。”作为中小型智能化连锁健身行业代表,光猪圈3.0已全面实现互联网+物联网,在国内设立了221家店,大连目前有2家,未来3年将在连布局20家3.0门店。

编辑: 贾铁生

新时期健身市场生存发展东北论坛在连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