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市普兰店区荣获"中国橱柜名城"称号

2018-06-21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6月21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崔岩)在今天上午举办的第23届中国国际家具(大连)展览会上,中国家具协会正式授予大连市普兰店区“中国橱柜名城”称号。

  近年来,大连市普兰店区橱柜产业发展迅猛,现已形成以美森木业、东宜木业等为龙头的橱柜产业集群,是全国实木橱柜出口的龙头和全国重要的橱柜生产基地,实木橱柜出口额连续多年排名全国前列。目前,普全区从事橱柜制造业人员总数达1万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占职工总数的30%。区域内列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取得发明专利授权1项,拥有知识产权20余项,建立研发中心一个,橱柜主要技术指标和环保指标居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

  “中国橱柜名城”是大连市普兰店区在获得“中国西装名城”、“中国互感器之都”和“中国辽参产业之都”三枚国字号产业品牌的基础上,获得的第四张“国字号”名片。这是普兰店区大力实施国家品牌战略,推动“品质立区”建设的硕果。大连市普兰店区还制定了《关于印发普兰店区加快橱柜产业发展意见的通知》,力争到2022年,全区橱柜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0亿元,工业增加值突破30亿元。

编辑: 张四清

大连市普兰店区荣获"中国橱柜名城"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