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银企”联手 大连租房步入金融时代

2017-12-22 17: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22日消息:12月22日,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和大连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局长王晋良、副局长成国建、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行长张喜军、副行长董晓炜、大连市房屋租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振鹏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从十九大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到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住有所居”的号角一路高歌猛进。大连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不仅率先全国成功搭建首个官方租住公共服务平台——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还于近日出台了《大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鼓励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对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创新研发有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签约仪式上,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相关负责人强调,大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大连市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应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住房市场多主体供给能力,从制度保障、平台建设、运营监管、金融服务等多渠道切入,创新“政银企”合作新模式,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实现百姓住有所居提供切实有效的住房租赁综合解决方案。未来,通过强强联合,借助建设银行住房租赁业务领域的优势,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将为大连百姓及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支撑,打造标准化、品质化、智慧化的品质租住新时代。
  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自1995年起开办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凭借20余年在住房金融业务方面的深厚沉淀,形成了住房金融服务的独特优势。未来,建设银行大连市分行仍将继续积极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好住房金融传统业务优势,从住房供给侧改革发力,积极向社会传导新时代住房消费新理念,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好的住房租赁金融服务和解决方案,为推动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贡献建行智慧和力量。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三方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并将在助力大连市建立起供应主体多元、经营服务规范、租赁关系稳定的住房租赁市场体系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在三方共同努力下,通过综合利用三方资源、升级平台合作模式、推动“CCB建融家园”与房屋租赁公共服务平台对接等方式,将进一步实现双方平台优势互补,加快推进大连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
编辑: 贾铁生

“政银企”联手 大连租房步入金融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