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供销助力庄河市农业供给侧改革

2017-12-15 14: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14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今天上午,中国供销农业供给侧改革首个试点项目正式落户辽宁省庄河市。这一项目将对庄河市现有农产品流通产业链进行整合、重构,借助中国供销全国网络体系,有效实现庄河产地农产品与销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推动庄河农业供给端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以及产业化,彻底解决产地市场农副产品输出问题。

  辽宁省庄河市是传统农业大县,拥有蓝莓、草莓、大米、滑子蘑、牛蒡、牡蛎、杂色蛤、大骨鸡等多达9个“国家地理标志性特优农产品”,第一产业年产值高达248亿。  

  为有效促进庄河市农副产品的输出问题,中国供销所属的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与庄河市积签署了“中国供销.庄河农业供给侧改革方案”,这一方案将发挥中国供销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对产业和市场各种要素进行集约优化配置,推动庄河农业供给端的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以及产业化。

  中农批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所属的一家以冷链物流为主业的企业。庄河市这一项目是中农批冷链“2862县域级农业供给侧改革计划”实施以来的首个项目。合作双方计划于5年内,基本完成庄河的农业供给侧改革和相关产业的提档升级,协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规模35亿元人民币,初步预计将拉动第一产业总体投资高达百亿。

编辑: 张四清

中国供销助力庄河市农业供给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