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东北亚国际金融论坛在大连举行

2017-12-08 15: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8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金融时报》等单位主办的2017东北亚国际金融论坛今天在大连开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新金融、新发展”,旨在促进金融业创新发展,深耕服务实体经济,建立东北亚国际经济生态圈。东北亚国际金融论坛自2015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是东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盛会。

  论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及香港地区等多位政商领袖、金融专家、金融企业家参会。论坛议题包括《沿“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指引,促金融合作与发展》、《新定位、新机遇、新挑战--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和十九大之后的新金融格局》、《供应链金融如何助推东北企业振兴》、《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保险业供给侧改革的方向》、《金融业:未来已来,不断进步的AlphaGo》、《金融数据共享时代,引发全球金融变革》等。

  本次论坛还搭建了互助交流的平台,积聚了银行、保险、证券、创投、理财、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网络安全、大数据、智能投顾等数十家企业精英互相交流,达成战略合作。论坛还发布“中国城市金融开放与创新指数”,前三名分别为上海、北京、深圳,大连排名第十三位。

编辑: 张四清

2017东北亚国际金融论坛在大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