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开启大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

2017-12-05 15: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2月5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张书军)12月4日,一批来自国外某品牌商品以大连保税区顺乾国际物流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顺利从2号保税仓库发出,通过辣苹果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发往全国的消费者手中。这是辽宁自贸区大连片区揭牌后,第一综合大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模式的业务,该模式的全面开通,将开辟一条“网上贸易路”,在比直邮优惠30%的同时,还可以助力大连制造走出大连,直销东北亚。

  去年在大连保税区成立的金玛顺乾国际物流,以贸易、跨境电商、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为主,提供金融、供应链等相关配套综合业务,并建设跨境电商保税物流公共平台;辣苹果公司主营跨境商品销售业务,在近期客户12万个客户订单中,6万个订单为跨境商品。顺乾国际物流负责人金京花介绍说:通过提供金融服务,企业和银行会双重授信电商企业的资质,最终将形成可以提供完善跨境电商配套服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为保障跨境商品快验快放,大连检验检疫局将跨境电商平台与检测平台对接,消费者购买商品可随时在网上送样检测,并对跨境电商企业申报、商品申报实行全程无纸化办公模式。同时,完善质量溯源系统建设,变事前监管为事中事后监管。
  据介绍,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是大连保税区复制上海自贸区经验的创新举措。跨境货物从国外进口后,直接运至顺乾国际物流保税仓库进行理货、分拣、包装等库内作业,消费者只需自主下单支付后,即可等待收货。与海外直购相比,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供货周期、存储成本等将大为降低。
编辑: 贾铁生

大连开启大单跨境电商保税备货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