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市演出市场惠民新举措 试水"观众体验票"

2017-02-28 14:15:00来源:大连日报

  2月25日晚,大型原创音乐剧《虎门销烟》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大剧院成功演出,这部由东莞保利三宝演艺团出演的爱国主义题材音乐剧,为大连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体验。这是一场意义特别的演出,大剧院尝试开放100张观众体验票,即免费观剧半小时,不满意可退票。据了解,这是大剧院首次推出的惠民举措,也是我市演出市场文化消费方式的创新之举。

  剧好不好,先体验。早在2月中旬,本着让更多人走进剧院、为大连观众创造更好观演体验的宗旨,大剧院就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了《虎门销烟》体验票开放的通知。通知说明,持体验票进场观众可免费观剧半小时,不满意可退票。消息一经发布就引发众议,记者在微信留言上看到,大多数观众对大剧院的惠民举措给予肯定,表示这是一次有勇气的尝试,显示了大剧院对《虎门销烟》音乐剧品质的信心。但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中途离场对演员不够尊重。

  而2月25日晚的上座率证实,这种担心并未成为事实。记者从大剧院售票处了解到,整场演出下来,无人退票。观众高原对记者说:“之所以购买体验票,是因为不知道好不好看,怕花冤枉钱。但这部剧没有让我失望,我被剧情全程吸引,都忘了买的是体验票这件事。”观众林先生说:“以前,总有一些演出我会纠结买不买票,怕不值票价就没买,结果当朋友圈都在推荐这场演出时,我特别后悔。这次,大剧院新颖的售票方式解决了我的尴尬。”大剧院方面表示,此番开创体验票顶住很多压力,也克服很多问题,比如对退票可能会造成成本增加的担心,尽管还不成熟,但未来还会继续合理地尝试这种鼓励、引导观众的举措,让更多人心甘情愿地为精神生活消费埋单。 (实习生段雅馨 记者彭杭)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