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关:严厉打击走私取得丰硕战果

2017-01-24 14: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4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张四清 通讯员 迟伟)记者从大连海关关区关长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大连海关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以“国门利剑2016”为主线,始终保持打私高压态势,加强专项打击和综合治理。关区全年共查获各类走私违法案件2531起,案值43.41亿元,涉税5.09亿元,分列全国第8、8、10位。

  据介绍,大连海关围绕中央关注、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等突出走私问题,突出“打的准”,围绕“一地三港三航线”重点地区,集中力量先后开展了代号为“征战”的7次大规模专项行动。其中征战01专案(走私木材案)、征战02专案(走私冻品案)、“征战03”专案(走私硅铁案)、征战05专案(走私冻品案)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案件。

  “征战01”破获案值14亿元、涉税1.4亿元木材加工贸易行业性走私大案。“征战02”在海上查获千吨级走私货船,案值1.6亿元,涉税3800万元。“征战03”参战海关总署统一部署的打击矿产品走私系列专案,大连战区案值7500万元,涉税1500万元,保护硅铁等战略性资源。“征战04”摧毁一个利用中韩航线国际班轮走私进口韩品的犯罪网络,案值3000余万元,涉税1000万元。“征战05”联合广州海关统一开展跨战区查缉走私冻品联合行动,打掉4个绕关走私冻品团伙,案值15亿元,涉税3亿元。“征战06”联合青岛海关、辽宁省海警总队在辽宁、山东两省联合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打掉一个利用非设关地码头绕关走私成品油的犯罪网络,案值7800余万元,涉税3200余万元。“征战07”在中朝边境丹东地区成功查获特大绕关走私案。

  大连海关还严厉打击骗退税和虚假贸易违法行为,全年查办了18起影响出口退税申报不实的违规案件,案值约570万元。严厉打击毒品等违禁品走私,全年共查获收缴冰毒、麻古、洽特草、红珊瑚制品、象牙制品、虎皮等违禁品。在大连机场旅检渠道8年来首次查获人体藏毒案件,在快件渠道首次查获毒品邮件案件。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