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冬季达沃斯倾听獐子岛声音 世界重视中国海洋产业发展

2017-01-24 09: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4日消息(记者 张四清 通讯员 张丽丽)1月17日――20日,2017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在20日举行的“恢复海洋资源”主题论坛上,獐子岛集团董事长吴厚刚作为中国海洋产业的企业家代表参与讨论。在世界海洋资源的专题讨论上,第一次有了来自中国的声音,这也是獐子岛集团连续第六次参加冬季达沃斯论坛。

  论坛中,吴厚刚介绍了中国海洋牧场发展情况,以及通过MSC可持续渔场认证的獐子岛海洋牧场的实践情况。作为中国第一家通过MSC认证的渔场,獐子岛海洋牧场在中国海洋产业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吴厚刚董事长表示,在消费市场上,受到MSC认证的渔场出产的产品获得了流通领域商家的推荐。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政府对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也十分重视,将其列为工作重点,通过控制捕捞量、延长休渔时间、稳定海洋容量规模、严控非法捕捞等管理措施,推动海洋资源保护和可持续发展。

  在世界粮食安全问题上,海洋食品多次被提到重要地位,吴厚刚认为,水产养殖业是一项非常伟大的事业,它为人类提供了优质的蛋白质,并且不消耗粮食、不占用土地、不占用淡水资源。这种优质蛋白的生产为人类健康、有质量的生活提供了保障。“海洋可以作为高速增长人口的食物来源的一个途径。我们现在从事的渔业,尤其是扇贝养殖业,将会在生产蛋白的同时吸收很多碳。”吴厚刚董事长呼吁全球企业家一起行动,共同保护海洋资源,保护人类的“蓝色粮仓”。

  据了解,獐子岛集团每年参加达沃斯论坛,除了重点关注海洋产业等行业议题外,还了解全球新局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聆听多方观点,为獐子岛集团的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探寻新举措。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