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顺长城街道打造"互联网+苹果"都市型现代农业

2016-11-23 0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 惠勇)2016旅顺?长城首届苹果节突出“务实高效、惠民富农、网络共享”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网上网下宣传平台,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着力打造“互联网+苹果、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品牌,让长城苹果走向省内外,让长城果农真正得到实惠。

  本届苹果节,长城街道围绕苹果做足文章,先后举办了农产品展销、电商促销、农超对接、大连直通车等七项系列活动。直接对接电商、采购商、农蔬超市、自驾游团体20余家,来自北京、上海等省内外多个城市的客户也预慕名前来。农产品大连直通车累计12次开进大连果蔬批发市场、秋菜秋果专卖市场、市民居住商贸区等果蔬销售市场。

  长城街道的苹果节现在已会期过半,目前苹果销售形势正在火热进行中,价格明显上扬。苹果节开幕式、长岭子村周末大集的苹果展销活动尤为火爆,原先一斤2块多钱的苹果,现在通过苹果节牵线搭桥,每斤能多卖五角到一块钱左右,个头大一点的甚至能卖到4到5元钱。

  开幕式至今,苹果累计销量已达100余吨,每斤按2.5元计算,实现销售收入50余万元,目前苹果热销势头持续升温。 苹果节期间,长城街道除举办以苹果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外,还组织辖区企业、农户推介展销一些具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如绿色无公害豆制品、绿色无公害蔬菜、紫粒花生、红心地瓜、小杂粮等,这些特色农产品也非常受城里人的钟爱和欢迎。

  借助苹果节的影响力,长城街道集绿色、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农业越来越被外界所熟知,以苹果等特色农产品为代表的都市型现代农业正逐渐成为企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

编辑: 张四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