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想坐船去趟獐子岛 那儿的野生海参今年只卖150元

2015-12-21 13:21:00来源:央广网

獐子岛海参

  央广网大连12月21日消息(通讯员迟瑭 丽丽)上周,獐子岛的大雪采捕迅速点燃了冬季海参市场。大雪过后,开往獐子岛的客船上,游客明显多了起来,很多人要坐船到獐子岛买海参。

  昨天,记者从獐子岛旅游公司获悉,他们正在筹备组织到獐子岛买海参的客人,只需支付来回獐子岛的船票费用,到了岛上后,公司会免费安排在海上参观采捕作业,环岛旅游,海参加工,午餐等服务。

  据说,今年的獐子岛大雪采捕的海参首次对外销售活参,150元的亲民价格引发了人们对獐子岛海参的热情。

  你与獐子岛海参之间,只隔着150元的距离

  这个周一是大雪节气,远在黄海深处的小岛獐子岛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客人一大早从大连登船后,不到两个小时就登上了这个神秘的小岛,参与到大雪采捕的热潮中。

  獐子岛的大雪采捕仪式已经举办了3年,他们让很多大连人第一次知道了大雪时节的海参是最肥的最好吃的。但是由于獐子岛海参的稀缺资源,造成了物以稀为贵,獐子岛海参的标价总是高出其他海域的海参一大截距离。

  “今年,獐子岛首次对外卖活海参,每斤150元。这个价位是普通的消费者可以接受的。”獐子岛集团总裁办副主任孙坤说。

嘉宾海上见证獐子岛野生海参采捕

  獐子岛卖150元?这是真的吗?有消费者听到这个价格时多了一些疑惑,打来咨询电话说,“记得以前的獐子岛大雪采捕的海参,曾经标过380元的价格。”

  “长期以来,獐子岛海参的客户大多是五星级酒店或高端礼品市场客户,这个市场对价格不敏感,只对品质敏感。由于资源稀缺,满足这个市场对獐子岛来说,已是供不应求,因此,在市场供求关系的主导下,獐子岛原产地海参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给人留下了高价的印象。”獐子岛顾客支持中心总监吴厚利说。

  今年冬季的海参市场,价格普遍走低,但是,一些深海好的海参塘子,价格大多从200元每斤降到了140元到150元左右。“本以为獐子岛原产地野生海参的价格会继续领高市场,却没想到订在了150元,这下可以买了。”大连人对活海参的价格很在行,他们通过活参的价格判断海参的性价比,一位消费者说,“同样的价格,当然要买獐子岛海域的,这个海域是天然的海参繁殖基地,野生的,海水清洁,远离大陆,没有污染。野生,水好,海参就好。”

编辑: 贾铁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