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4月19日消息(记者 于芳菲) 防疫物资管理、社区驿站维护、校园安全执勤……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千余名学生奋战在校园战“疫”一线的勤工助学岗位上,全方位参与疫情期间校园封闭管理服务。

核酸检测(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疫情伊始,大连理工大学积极搭建校园劳动教育平台,根据疫情防控校园运行保障需求,在勤工助学常设岗位基础上增设200余个校园服务保障勤工助学临时岗位,在有效缓解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进一步丰富了疫情期间校园劳动教育载体的供给,促进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勤于劳动”的校园风尚。

在学校新开的水果超市值班的朱同学笑着说:“这个岗位让我对生活更积极、更乐观,挑选水果,把控品质,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平价水果售卖(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比起总待在宿舍,我更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既可以减轻经济压力,又能为学校抗‘疫’出一份力。大多数同学都很配合防疫工作。校园里一切正常,我心里也很踏实。” 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协助保卫处开展校园安全流动执勤的崔同学说。

“我的任务是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枯燥的工作过程,让姜同学更能理解安全校园的来之不易,“虽然辛苦,但是为了防疫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马虎。能参与其中,我很自豪。”

体育馆场地助理(央广网发 大连理工大学供图)

近年来,大连理工大学积极整合校内资源,统筹推进校园劳动教育载体建设,引领大学生在校园劳动实践中涵育劳动素养,践行劳动育人,弘扬劳动风尚,努力构建新时代劳动育人和资助育人的新合力,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任务。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通过勤工助学参与到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在校园学生事务自我服务、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学校文化场馆运行维护、后勤服务保障等岗位上践行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于芳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