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25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张海邦)年轻小伙打出租车到火车站,下出租车时手机从裤兜里掉了出来,进站后发现手机没了。当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了大连北站派出所民警后,没想到手机还真的找了回来。
  21日15时,旅客宋先生打出租车来到大连北站,准备乘坐回家去沈阳办事,进站后宋先生准备拿手机打电话,可摸遍所有衣兜没有找到手机,经回忆感觉手机可能落在出租车上了,联系到出租车师傅后也没有找到手机,情急之下,宋先生找到了正在候车室执勤的民警。宋先生告诉民警,他的手机是iPhone11型号,花了近万元钱买的,手机里有自己工作的重要资料和通讯录,恳请帮忙找回。
  接到宋先生求助后,民警立即开展工作,大家经过分析,怀疑宋先生的手机有可能被人捡走了,于是,民警调取了南二楼落客平台监控,发现宋先生下出租车后,手机掉落在落客平台的地面上,大概两分钟后被从另一出租车上下车的男旅客拾走了手机。民警通过监控跟踪,发现捡手机的旅客已经乘G765离开大连北站,民警迅速联系上值乘G765列车乘警,并将捡走手机旅客的体貌特征告诉乘警,乘警很快在列车上找到该旅客,并将手机找回。
  宋先生接到民警电话后,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做了一面“铁警助力,神速破案;寻回手机,保民平安”锦旗,于23日送到大连北站派出所,通过锦旗表达对民警的深深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