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13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刘瑞博)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加大宣传与服务力度,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以实实在在的服务帮助纳税人享受改革红利。

                                            一、提速增效,简政放权办税加速

  “办理涉税业务,我不用去税务局找税收专管员,不用到办税大厅排队,真是太方便了!”大连玛拉蒂尔木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网上电子税务局体验了一回“税收加速度”。

  据了解,该企业负责人通过电话咨询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后,直接一次性办结一般纳税人转成小规模纳税人、三方协议签订、票种核定与增值税发票领购等多个涉税事项。

  “套餐式”服务将信息多次采集变为一次采集、多表填报变为一次填报、多次重复报送资料变为一次报送共享、多次办理变为一次集中受理处理,有效提升新办纳税人办税体验感。

                                            二、减税降负,申报完成红利落袋

  “七千多元的增值税与附加税真的全部减免了,企业所得税只是去年的一半。申报即享受,让减税红利真正地落入了企业口袋。”大连大胜矿产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办税服务厅的自助办税区完成申报后,满脸喜悦。

  在今年实施的新一轮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中,“申报即享受”是一大特点,让小微企业纳税人享受到便捷服务。当前,凡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其享受减免税优惠,包括自动识别纳税人是否可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自动计算纳税人的可减免税金额,自动生成纳税申报表等。

                                           三、利好叠加,企业发展乘法演变

  大连高端仙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为高新技术企业,按规定企业所得税率降至15%,再加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减免了148余万元。

  “国家的好政策让企业发展动能倍增,今年我更要鼓足干劲加油干,努力让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该企业负责人说道。

  为了让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税务工作人员为企业开展政策辅导定制化服务,专程上门,通过手把手演算,针对性解读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软件企业增值税即征即退、企业所得税适用税率等政策,确保其充分享受税收优惠。

                                           四、简化流程,便利办税除法解忧

  日前,大连川洋船务工程有限公司的主管人员金耀波到旅顺口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注销业务后赞叹不已:“今年来办税,感觉实在不一样。以前最怕办理公司注销,花一个月时间跑许多地方,却可能还办不好,现在只需跑一个窗口,花一个小时就办好了所有事情。”

  税务工作人员在积极响应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在解决“问题短板”、便民办税、增速提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与服务水平,全力畅通减税降费办理渠道,让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红利,增强纳税人的获得感。

  旅顺口区税务局强化减税降费力度,落实普惠减免政策,用税收的“减法”和便民办税的“除法”换来了研发投入的“加法”和创新活力的“乘法”普惠减税助力企业轻装上阵,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增强社会创造力营造了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