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11月4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倪谦 侯念美)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旅顺口区税务局三涧堡税务所收到了旅顺兴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感谢电话,该公司负责人曲岩高兴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自己填错纳税申报表导致多缴的近一万块钱,没想到这么快就退到了公司账户!”原来该机械厂在旅顺口区税务局办理缴税时,因自己申报有误造成了多缴税款,税收管理员高万勇发现后立即联系该企业,迅速发起退库流程,仅用了三个工作日就把税款退到了企业账户。

  为严格把控税收征收质量,旅顺口区税务局成立了税收风险管理团队,不定期扫描推送涉税风险疑点,对政策应享未享和违规享受的纳税人给予提醒和预警,并将任务细化,责任到人,以此收好每一笔税款。同时,该局还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税源企业的管理与服务,增强与地方各相关部门的联系和互动,通过下户走访、数据比对等方式,密切关注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税收动向,及时掌握辖区基础税源情况,牢牢把握组织税收收入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