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警两天看12个车站监控找回旅客行李箱

2019-09-10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9月10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通讯员张海邦)女大学生乘火车返回学校,列车到站后发现放在座席下面的行李箱不见了。列车乘警接报后,经过查看出站监控将失踪两天的行李箱找了回来。


  826日下午1520分,郑州开往大连的K716次列车终到大连站后,站台上一位女旅客急急忙忙跑到乘警面前,告诉乘警她的粉色行李箱不见了,箱内有苹果IPAD、惠普笔记本电脑和学习用书等贵重物品。经了解,女旅客王平(化名)是大连某高校的学生,25日晚衡水站上车后,就把拉杆箱放在了硬座车厢的座席下面。26日早上710分,列车秦皇岛站开车后,王平得知列车上有了剩余卧铺,她就补了一张卧铺去休息了。下午1504分,列车终到大连站,当她返回硬座车厢去拿拉杆箱时,发现座席下的行李箱已经没有了,车厢里也没有其他旅客了。学校开学在即,想到拉杆箱内有许多学习必需品,小王心急如焚的找到乘警求助。


  由于旅客已经下车,给查找行李箱带来了困难。大队长徐绍山急旅客之所急,在没有任何线索的情况下,决定通过车站监控进行查找。从秦皇岛站至大连站,中间列车停了12个车站,徐大队长就一个个车站联系,将每一个车站的监控调了过来,然后一个个看监控,接连看了两天也未发现王平粉色的拉杆箱。


  偌大的箱子怎么就不翼而飞了呢?徐大队长没有放弃,继续翻看监控,并把查找重点放在大连站。为了看的更清楚些,他将大连站站前广场监控调了出来,经过反复仔细查看,终于发现一名从北出站口出来的男旅客,携带了两个拉杆箱,其中一个粉色拉杆箱与王平丢失的拉杆箱形状和颜色相符。28日,徐大队长联系到旅客徐某,在他的追问下,徐某承认列车终到大连站时,发现放在座席下的粉色拉杆箱无人认领,就拿下车带走了。当日傍晚,住在大连开发区的徐某将行李箱送到了乘警支队,经乘警核实箱内东西一样不少。乘警对徐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徐某也后悔自己做了件不光彩的事。 

  29日上午,徐大队拨通了王平的手机,已经放弃的王平听说自己行李箱找回来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别提多高兴了,在电话里连呼好厉害!好厉害! 

  31日上午,王平来到大连乘警支队,取回了自己的行李箱,并对乘警再三表示感谢。

      

编辑: 张四清

乘警两天看12个车站监控找回旅客行李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