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连5月19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李福华)今天是第 29 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当日,全国首家聋人时政讲习所“大连市中山区聋人时政讲习所”在正式挂牌成立,为广大聋人朋友创建了学习理论、关注时政、凝聚智慧的平台。

  据介绍,讲习所以“学习创新理论、传播党的声音、解读政策法规、培育理论骨干、凝聚聋人共识、爱党爱国自强”为服务宗旨,保持聋人时政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2017年10月,大连市中山区聋人协会举办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聋人理论骨干培训班”,与聋人们面对面畅谈党的好政策、交流学习体会;2018年,全国“扫黑除恶斗争”开始,他们又举办了“净化聋人队伍携手扫黑除恶”专题培训。两期培训活动不仅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社会效应,也为增强聋人政治素质、提高聋人社会活动能力和认可度积累了宝贵经验。中山区残联因势利导,决定以创办“聋人时政讲习所”为载体,将上述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固化下来并长期有规律的运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