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主题党日活动 提升党员素质

2019-05-14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5月8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沙蕴慧)金州火车站党委扎实落实“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教育活动,推进岗位实践环节,提升党员技术业务素质,形成浓厚的学技练兵氛围。以车站危货事故应急救援和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学先进提素质,争当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危货事故应急救援和消防演练活动由该站技术科主管的高级工程师进行现场授课,并指导实作演练。主要为党员讲解火险种类、消防设施的使用和火险处置方法,以及危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列举了站区内常见危货的应急处理方法。由于需要进行实作演练,培训地点在现场,这种别开生面的形式让党员们拍手叫好,大家都专心听、认真学。

  在消防演练过程中,该站货检车间货检值班员党员王允和货检员党员钟福刚自告奋勇冲在前,给大家进行示范讲解灭火器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灭火实做。在危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过程中,货检值班员党员张爱华和货检员党员王东身着防护服、防护面具等,以油槽车装运的“正辛烷下泄阀松动渗漏为课题,使用防爆扳手,进行实做演练演练过程中,由路局技术状元货检值班员张爱华进行现场讲解注意事项。

  培训演练结束后,货检车间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了座谈会,大家纷纷发言表态,说这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太好了,既活化了党日活动的形式,又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真是一举两得。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习更有效果,让活动更有意义,让党员的党性再一次得到了提升,为下一步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辐射作用打牢基石。

编辑: 张四清

主题党日活动 提升党员素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