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来自全国劳模的手写感谢信

2019-04-25 12: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5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李玉思 史小武)“我是大连站一位退休工人,在这里我特别感谢刘晓云及其同事对我的关心爱护,我为咱们铁路有这样的好职工感到高兴和自豪……”4月22日,大连站党委收到一封来自全国劳模胡金玲热情洋溢的全文手写感谢信,信中字里行间充满着一位耄耋老人对铁路职工浓浓的感激之情和致谢。

  1931年出生的胡金玲,自1951年参加工作后,她无私大爱、乐于助人的高贵品德,感动了无数名南来北往旅客,成为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1956年4月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了毛主席、周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表彰,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的至高荣誉。退休后,喜欢做好事的胡金玲成为老年志愿团队中的一员,每逢春运暑运总是活跃在服务旅客中,岁月在她的额头悄然留下了痕迹,但那张朴实无华的脸庞始终那么质朴,那么饱满。

  由于胡金玲老人家的住房年久失修,墙体大部分开裂,为了更好地关心劳模的退休生活,该站工会经多方筹措资金决定对其房屋进行改造,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独居在家的胡金玲老人近年来身体状况不好,想要彻底打扫一下房间总觉得力不从心,而装修期间需要全面清理堆积的衣物和物品,刘晓云了解到情况后与爱人一起每天下班后专程来到老人家里,为她送来必要的生活用品,并将老人的大件衣服分批拿到自己家去洗干净,晾干叠整齐后亲自送过来。

  在刘晓云的感召下,“吕玉霜服务台”的7名姐妹们自发成立爱心志愿小组,每天利用休班时间前往帮忙。打水、擦窗户、整理衣柜、清扫布置房间,志愿者们按照分工行动起来,有了她们的帮助,装修后的房屋很快打扫干净。半个多月的时间内,大家边打扫卫生,边与老人聊天解闷,时间就这样在愉快的氛围中度过,能与青年职工聊聊天,胡金玲老人显得格外开心,独居多年其中的艰辛也只有自己知道,倾诉出来的心情也好了许多。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今年89岁的胡金玲老人有些动情,对志愿者们的热心帮助赞不绝口。

   “作为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志愿者,我们有责任承担起关爱老人的义务,弘扬尊重老人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老人生活更加便捷的同时,给予更多精神慰藉……”客运职工刘伟说道。

编辑: 张四清

来自全国劳模的手写感谢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