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以党建为统领抓好队伍建设

2019-04-23 14: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4月23日消息(记者 贾铁生 通讯员 张海邦)大连北火车站派出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十九大及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核心,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为重点,全面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深化“创先争优”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加强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民警思想认识。派出所党支部按照上级下达的学习教育计划安排,详细制定支部细化措施,认真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活动。严格落实专题研讨工作,按规定召开党员大会和创先争优点评会议。在无重大或特殊任务期间,积极组织民警到派出所党团活动室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团员思想认识,形成了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良好格局,为促进派出所整体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

  完善机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大连北火车站派出所党支部认真执行和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积极探索建立践行做合格党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了党务公开,增强了党组织工作的透明度,确保了党员干部清正廉洁。派出所领导能够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的民主集中制意识明显提高,能够做到“三重一大”事项必上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和支委会议研究讨论、决定,营造出了良好的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取得双丰收。派出所党支部亲自上手,精心设计,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将公安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组织全体党民警适时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今年一季度派出所党支部分别组织了篮球友谊赛、足球友谊赛、110主题党日、春季线路治安大宣传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民警的服务意识,更大大提高了全体民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今年以来,办理治安案件40余起,为旅客群众找回贵重财物价值20多万元,做好人好事近百件,受到了广大旅客群众的好评。

编辑: 张四清

以党建为统领抓好队伍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