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州火车站扎实开展设备春检工作

2019-03-18 15: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3月15日消息(通讯员 沙蕴慧)为推进车务系统重点工作落实,消除设备和管理上存在的安全隐患,金州火车站扎实开展设备春检工作,确保运输生产安全稳定可控。

  为高质量的完成春检工作,该站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对现场设备的集中检查,大力践行“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的小东精神,重点整治设备管理减速顶顶高不达标,壳体与地面间隙不足现象;整治减速顶漏油、不做功的问题。车站组织对减速顶逐个进行踩顶,保证作用功良好,并对减速顶壳体注入润滑油,更换了壳体防尘圈,进行壳体涂油及外观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可控停车器支撑臂、托梁断裂及托梁掩埋,轨卡松动,绝缘板不起作用绝缘不好等现象。对每台停车器进行开盖检查,掌握制动簧和油缸工作状态,有问题及时处理;对行程开关开盖检查,对触片接触点偏移进行调整及线路不标准进行更换;对停车器表面油漆爆皮进行清理并进行喷油养护;及时测量、校准停车器两制动轨制动缓解间距;对液压站液压油进行检查,箱内外、停车器周边卫生进行清理。

  该站本着“边检查边整治”的原则,按照整治、整修方案,集中精力对设备隐患问题做到限期销号,对存在的管理问题和设备隐患问题,在未解决之前制定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春检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 贾铁生

金州火车站扎实开展设备春检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