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春季期间秸秆焚烧污染管控工作,保障我市空气环境质量,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从 2月28日至3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各涉农地区开展了秸秆禁烧管控巡查检查工作。在此期间,全市累计出动巡查人员239人次,执法车辆107台次,巡查公里7488公里,发现火点3处。

  巡查中发现,各涉农属地政府均能高度重视春季秸杆焚烧污染防控工作,认真落实秸秆焚烧管控责任制,加强巡查检查,加大宣传和问责力度,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形势较好。从现场情况来看,主观故意大面积焚烧秸秆情况很少,但个别乡镇、街道小面积过火痕迹较多,主要是农民朋友在田间地头烧杂草、果农烧枯枝落叶所致。

  各涉农地区加大问责处罚力度,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焚烧秸秆行为。其中,庄河市对3个村环保员各处罚款200元,对2个焚烧行为当事人各处罚款500元。各县区乡镇街道通报批评了16个村委会及相关责任人。

  大连市蓝天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