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本市将启动今年免费海葬活动

2019-03-12 11:35: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湘竹)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今年大连市首次免费海葬活动将于3月16日正式启动,届时将会有40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约150余名逝者亲属参加。

  据了解,从3月16日至10月末,市民政局将适时组织开展多次免费海葬活动,活动期间将向逝者家属免费提供车船(3名以内家属免费)、降解罐、鲜花和礼仪服务等。具体报名地点为大连市殡葬联合会(沙河口区连华街11号),咨询电话:84300279,84359309。清明节前夕,我市还将举办大连市第五届海葬公祭仪式,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今年将严格限定登船出海人数,有意参加海葬公祭仪式的逝者家属请关注相关信息。

  我市自1997年在国内率先开展海葬以来,历经23个年头,已成功举办265次海葬活动,先后有1.3万余名逝者骨灰撒入大海,累计节约土地资源近5.2万平方米。近年来,我市推行海葬等节地安葬方式,海葬作为一种文明节俭的安葬方式逐渐为广大市民接受和认可,参加海葬活动人数持续增加,海葬已成为我市殡葬改革和殡葬服务的新亮点。

编辑: 张四清

本市将启动今年免费海葬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