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岗区精扶六盘水市钟山区"黔货出山"

2019-03-12 11:33: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于艳新)近日,西岗区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对口帮扶项目“黔羊府”在北京街73号正式开业,标志着西岗区帮助钟山区搭建“黔货出山”主渠道正式起步实施。

  近年来,西岗区对口帮扶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在两地开展东西部协作的过程中了解到六盘水市有着丰富的农特产品、旅游文化资源,但因交通、宣传、销售平台资源的制约,一直藏在深闺少人知。为了对口帮扶能真正取得实效,两地政府及西岗区北京街道组织辖区企业大连启明星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贵州黔羊宴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羊汤锅品牌连锁融合店”项目。为尽早推动项目落地,北京街道配备专人对该项目提供跟踪式服务,借助辖区资源为企业选取了经营场所,协调相关部门快速办理了经营许可等工作。“黔羊府”旗舰店内设有特色餐饮、农特产品展销两个功能区,大连市民在体味美食的同时,还可购买来自六盘水纯天然的农副产品。

  据悉,“黔羊府”项目目前与钟山区大湾镇的菊花茶、韭菜根、竹笋,与水城县发耳镇的蚂蚱和阿戛乡的黑山羊养殖、石桥镇的陈关平等十户贫困户的千年古银杏签订了兜底收购合同。通过“黔羊府”旗舰店的建设和复制推广,可系统化拉动六盘水市种植业、养殖业发展和促进农村人口就业。

编辑: 张四清

西岗区精扶六盘水市钟山区"黔货出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