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泉滑雪节拉动旅游直接收入1.2亿元

2019-03-12 11:31: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枝宏)记者昨日获悉,2018中国·大连(安波)国际温泉滑雪节圆满落幕,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2万余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近1.2亿元。

  温泉滑雪节拉动了温泉大项目建设,丰富了冬季旅游产品。普兰店区加快旅游温泉项目建设。安波滑雪场装修一新,雪道设计颇受滑雪发烧友喜爱。温泉花园酒店进行装饰装修,做好开门纳客前准备。美丽时光温泉酒店新增理疗项目。到安波4A级景区、世外俭汤4A级景区体验温泉、滑雪、农家乐、购物和住宿,成为市民近郊游热门。

  精彩纷呈的活动,拉动了冬季旅游市场消费。安波主会场精心组织一系列集特色餐饮、文化、体育和经济文化交流活动等于一体的旅游大餐,推出“滑雪泡汤、我在安波”微视频大赛、赶大集过大年欢乐季、安波民俗厨艺大赛等多个系列10余个冬季旅游产品。安波滑雪场举办的学生滑雪冬令营活动吸引了3000多名青少年滑雪爱好者。

  牵动力大,提升经济效益显著。本届温泉滑雪节为滑雪、温泉企业带来巨大经济效益,带动了周边地区相关产业良性发展。温泉滑雪节将游客消费延伸至购物游、乡村游、休闲游、观光游、体验游、农家游、康体游等多种业态中。将游客直接带到乡村集市、村屯农户、农庄大棚,激活农村市场。安波及周边“赶大集、购年货”活动接待游客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3%,农副产品销售1000多万元。温泉滑雪节显著改变了相关地区以往冬季农民“猫冬”、酒店“门可罗雀”的局面,为农民增收致富作出重要贡献。

编辑: 张四清

温泉滑雪节拉动旅游直接收入1.2亿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