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地方"六税两费"顶格减征让市民高兴

2019-03-12 11:28:00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李擎宇 记者巴家伟)“今年预计‘房土两税’能减4万元。”近日,得知自己今年的减税额,庄河凯恩大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对下户辅导的庄河市税务局工作人员说:“有了这笔钱,酒店升级绿化养护方案就可以实施啦。”

  令该酒店受益的是地方“六税两费”减半征收政策。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1月31日,辽宁省财政厅、税务局经省政府同意,下发《关于落实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50%的税额幅度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已依法享受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其他优惠政策的,可叠加享受。也就是说,我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顶格”享受了减征地方“六税两费”优惠。地方“六税两费”优惠还可以“折上折”,即纳税人可叠加享受其他优惠和减半优惠,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税费负担得到最大限度减轻。

  地方“六税两费”“顶格”减征惠及所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不仅包括小规模纳税人中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更囊括了自然人(即其他个人)和未办理一般纳税人登记的非企业性质单位,可谓惠及多方。最为受益的是数量庞大的自然人纳税主体。

  如今,老百姓在发生销售货物、提供劳务、房屋买卖、房屋出租等涉税业务,需代开增值税发票而缴纳相关税费时,均可按照规定,享受减征50%地方“六税两费”的税收优惠。在优惠政策出台后的首月申报期里,市民张先生在房屋出租业务中,一次性减免了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共计10万余元。同样出租公建省下8万元税款的开发区王女士开心地说:“这些钱够我们旅游一圈儿了。”

  

编辑: 张四清

地方"六税两费"顶格减征让市民高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