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2019-02-28 17: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28日消息(通讯员 史小武 李信沂)“您好,请将您的身份证放到验证位置购票。”“您好,取票不用到窗口排队,可以在这里办理。”2月14日,在大连火车站售票室内的自动(售)取票机前,“小水滴”青年志愿者正在微笑向旅客介绍。

  春运期间,这个站团委围绕“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春运目标,扎实开展“幸福暖冬伴你行、青春建功新时代”春运立功竞赛活动,确保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质量。他们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售票室、候车厅、电扶梯口等关键场所,现场解答旅客疑问、帮扶引导,倡导文明、安全出行。

  为满足重点旅客服务需求,这个站团委与“吕玉霜服务台”“刘晓云工作室”推出了爱心服务卡,重点旅客可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享受“一条龙”无缝对接服务,方便重点旅客出行。同时,青年志愿者在候车大厅流动服务,着重对老、幼、病、残、孕旅客进行帮助,方便他们乘车出行。

  此外,该站团委还积极与当地旅游局、旅行社紧密联系,为来大连观光游览旅客免费提供当地出行相关信息,满足旅客的需要,使外地旅客足不出站就能提前规划好行程,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编辑: 贾铁生

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