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温暖出行路 服务更贴心

2019-02-28 17: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28日消息(通讯员 李玉思 史小武)2月19日正值农历正月十五,为应对元宵节客流小高峰,大连火车站细化落实多项便民利民措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让出行旅客有更好的体验和感受。

  这个站在大连站、大连北站加派科室干部实行定时定岗定责的帮班包保,加强现场作业力量,加大关键作业、关键时间、关键处所的盯控检查。客运车间每天安排不少于16名帮班人员,积极配合车站派出所做好安检查危、站区巡逻工作,并根据客流情况动态调整验票通道数量,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这个站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售票厅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办理除退票之外的所有售票业务;候车大厅“吕玉霜服务台”新增加车票改签功能,安排专人每天为旅客办理改签手续;加强与12306客户服务中心、大连港码头、地铁、轻轨的紧密协作,及时解答旅客疑问,帮助查找遗失物品,构建同旅客良好沟通的平台。他们还改进站内广播、显示屏服务,适时播出旅客提醒、出行问候等信息,营造温馨氛围。

  此外,这个站强化站台乘降组织,组织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帮班奉献,加强重点部位引导、电梯专人值守,防止客流集中、对流、拥挤等情况的发生,严格执行“一车一清”制度,确保旅客安全乘降,顺利度过节日客流高峰。

编辑: 贾铁生

温暖出行路 服务更贴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