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挥政治优势 助力春运攻坚

2019-02-28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28日消息(通讯员 李玉思 史小武)大连火车站党委充分发挥政治工作优势,紧扣安全中心工作,深入践行小东精神,抓思想教育、聚队伍合力,确保运输安全有序可控。

  这个站党委积极开展案例警示教育,采取班子成员深入各车间宣讲的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座谈讨论,着重讲清春运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局面、安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调整工作思路、工作导向和工作重点,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超前防范”的安全意识,尊重传统、遵从专业规律,真正落实安全风险管理制度,以严格务实的作风,在春运中展作为、当先进。

  该站党委以各车间党(总)支部为单位,层层召开党内安全分析会,大力开展“践行小东精神,立足岗位建功”活动,有效提升党员的技术业务水平,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春运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品质,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工作目标作贡献。

  这个站党委还联合团委深入开展“学技对标、‘双创’立功”活动,组建青年突击队,通过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实作演练等方式,引导青工严格落实作业标准,不断提升岗位保安全能力。他们还主动走到职工身边,切实关心关爱职工生产生活、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近距离”做好送温暖工作,为打赢春运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编辑: 贾铁生

发挥政治优势 助力春运攻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