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火车站全力迎战节后首场降雪

2019-02-28 1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28日消息(通讯员 李玉思 史小武)2月14日晚至15日早8时,大连地区普降小到中雪,受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封闭,沈阳、营口、丹东等方向中短途客流纷纷拥向铁路。此次降雪正值节后务工客流返程高峰,大连火车站以雪为令,科学组织,全力以赴为旅客创造良好的出行和乘车环境。

  雪情出现后,这个站班子成员按照包保分工和预案要求,带领除雪组成员到岗到位,迅速开展除雪工作。各除雪组长第一时间把上岗人员、工具数量、除雪进度等情况利用微信群上报至车站,由除雪指挥长根据各重点区域的除雪情况集中统计除雪动态,合理调配人员力量,确保除雪组织指挥有序,人身安全防护到位。科室包保干部以雪为令,第一时间赶到车站,休班的党员职工也都结合实际,纷纷赶到车站进行帮班。大连北站成立行车、客运两个除雪组轮班清雪,认真落实“雪下人动、雪停岔净”的动态除雪机制,确保高铁列车接发正常,为保障运输秩序奠定坚实基础。

  在此基础上,这个站紧盯旅客乘降和行车组织两个安全关键,组织客运车间干部职工严格卡控主要进出站通道,对站台、南北进出站口、售票厅门前等关键场所的雪水进行彻底清扫,并铺设防滑胶垫,引导旅客有序上下车、进出站。保洁人员认真做好电扶梯、出入口、站台面等位置的防滑清洁工作,时刻保持干净、舒适的候车环境。售票车间及时增开售票窗口,增加导购人员,千方百计帮助旅客踏上旅途。设备车间组织专业技术骨干,加大空调、供水等设备的检查和巡视力度,做到发现隐患,及时处理。运转车间强化协调指挥,重点掌握动车组、旅客列车、重点列车的运行情况,提高调车作业计划编制质量和效率,合理运用到发线接发列车,确保行车组织安全有序。

  与此同时,这个站利用站内广播、电子屏幕、官方微博、交通广播等媒介,发布冰冻雨雪天气安全出行温馨提示,引导当日乘车旅客在注意安全防范的同时尽量选择提前出行,他们还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确保旅客到达后可顺利换乘地铁、公交、码头,由于组织得力,站车秩序良好,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

编辑: 贾铁生

大连火车站全力迎战节后首场降雪

关闭